一块小甜糕🍰

【弦流】勇者物语(1-2)

终于对他们下手了——


CP:如月弦太朗x朔田流星

设定:双大学生

内容:这是一个“如月如何锲而不舍追到流星”的三俗故事

注意:二次设定有


===

 

Episode 1

大杉忠太还记得如月弦太朗那张血淋淋的成绩单,醒目的“4”和离谱的答案让他这个做班主任的头一次感受到无形的压力——为什么会有(成绩)这么糟糕的学生。不过除此以外,撇开如月从来不好好穿校服、总是在学校里打来打去、完全不把他这个班主任放在眼里等等,在大杉眼里,他还是个不错的家伙。虽然50%的原因在于他也是那个假面骑士部的一员,嗯,私心。而这个成绩从来是吊车尾、不好好上课的家伙,高中毕业后的某一天突然穿得整整齐齐的来到学校里。

「哦!如月!」没有标志性的黑色外套,大杉第一眼还没认出他来。然而第二眼他发现,标志性的飞机头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异常干净利落的黑色短发,刘海乖巧地垂在额前。大杉瞪着眼睛,又一次确认道,「你是那个如月吧?」

「大杉老师连我都不记得了吗?」如假包换的如月弦太朗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转来转去,「早知道就和贤吾他们一起来了。」

被占了椅子,大杉只好歪歪扭扭地站在一旁。他像X光似的打量如月,「你没事吧?」

「我很好啊!」如月拍拍胸脯。

「歌星之前已经来过了,和那个转校生一起,叫什么来着……」大杉努力回忆前几个礼拜的造访,没有注意到如月眨了眨眼睛,嘟囔着“是流星啊”。「啊,朔田同学吧!」大杉猛地拍了下大腿。他像今天一样也吃了一惊,两个人约好了似地同时出现在办公室门口,规规矩矩地打了个招呼,然后说道,「大杉老师,假面骑士部就靠你了。」

「诶?我?!」虽然是名义上的顾问,但也只是名义上的。大杉并没有和骑士部做过些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自然不会认为等这帮捣乱的家伙走了之后自己还得收拾烂摊子。

歌星看了眼流星,后者说完后就带着腹黑的微笑。他摇摇头,在流星再说些什么能够吓晕大杉的话之前开口道,「骗你的。我们毕业了,骑士部自然就在这里毕业了。」

「你们还要去别的地方胡闹吗!」大约是头一次这么敏锐地抓住重点,流星给了他一个赞赏的眼神,「嘛,反正大杉老师还是我们的顾问。今后也多多指导咯。」

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小子还有这样一面!大杉无力地找了张椅子坐下,「所以你们今天就来告诉我这件事?」

「不全是。我和流星要去K大了。」歌星说道。K大是非常有名的大学,按歌星和流星的成绩能够考取,完全是可以理解的。作为3B的班主任,大杉还是很尽责且真心地给予了褒扬和祝福。

能进入这么好的大学,很了不起哦!


能考上大学,很了不起哦!

「老师,你怎么哭了?」如月手忙脚乱地找纸巾。大杉抽泣着捏着刚才如月给他看的录取通知书,这家伙居然被A大录取了。

「老师很感动!」录取通知书被捏得皱巴巴地扔在一边,大杉抱着如月的肩膀,认真地说,「老师没想到,你也是会这么努力读书的学生!」

「那当然!没有我如月弦太朗做不到的事情!」结束和射手座一战后,他便开始疯狂地地狱补习生活。原本以为如月只是随口说说,然而假面骑士部的部员们惊恐地发现最不爱学习的如月居然开始做规规矩矩的好学生,学习的精力简直和他打架一样可怕。大杉自然是不清楚的。他只知道学校归于平静,再也没有乱七八糟的怪物和莫名其妙的Switch,而对于如月弦太朗的突然转变,大概也归于“实在没事做只能学习”的范畴。

「本来想考K大的说……」

不要带奇怪的口癖!还有,以你的成绩能进大学已经是奇迹了好不好!大杉的内心在咆哮。

「不过大杉老师,你还是我们骑士部的顾问哦!」

这句话上上周还是上上上周已经听过了!什么Zodiarts,什么Horoscopes……都冲着我来吧!尽管脑海里的分贝高达85,大杉仍旧面无表情地说,「我已经做好心理建设了。」

「说起来,你们该不会每个礼拜还要回来吧?」大杉想到一个问题。

如月挠挠头发,「当然不啊。大家都很分散,回来多麻烦。」

「那……」

「会找另一个地方作为据点吧。」如月说,「不过大杉老师,这里的假面骑士部还是要保留哦!也许哪天想回来看看。还有,不要让别人发现!」

除了点头,他想不出别的举动响应。

 

两个人慢慢地走到校门口。如月像拍朋友似地大力捶了下大杉的肩膀,「以后再来看你!」看上去和实际一样羸弱的身板在风中摇晃着,大杉还未稳住身形,如月又砰地拍了下,「老师!让我们把假面骑士部发扬光大!」

大杉觉得自己今天出门前应该看下星座占卜之类的节目。他立刻躲开如月的攻击范围,「知道了知道了。那你和歌星他们也说下,以后来之前先告诉我一声。」这样可以作好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准备。

「啊,了解!」如月抓抓头发,别扭地应了声。

大杉狐疑地眯起眼睛,「我早就想问了,你是不是和歌星吵架了?」

「诶?!没有啊!我和贤吾一直都很好啊!」

大杉继续凑近,「那就是别的部员咯?」

「老师你今天好像特别敏锐……」

「不是歌星的话,哼哼,是朔田咯?」大杉满意地弹了下背带,啪地一声,像打在如月身上似地让他倏地跳远了好一段距离。

「老师!我想起来还有事先走了——!」还没等大杉问出个所以然来,如月已经没了踪影,沿街腾起阵阵奔跑后的烟雾。


该不会真的吵架了吧……大杉摸着下巴想。

 


Episode 2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到那一天——

解救歌星、干掉射手座、成功拯救地球……如月弦太朗感觉自己已经把一年份的运气全都用光了。他高兴地就差在学校顶楼拿扩音器大声宣布自己是多么多么的喜悦和放松,骑士部的部员是多么多么的勇敢努力才让这颗蓝色的星球得以延续生命。

「弦太郎那家伙,又跑到哪里去了!」到处没看到平日里最显眼的家伙,美羽有些生气。她转头朝流星微笑道,「不管他了,我们送你吧!」

「好。」流星换回昴星高中的校服,背着书包乖乖地跟着众人离开骑士部。

如月回来时便看到空空如也的房间。嘟囔着那些家伙都跑到哪里去了,他看到墙上贴着的合影才猛地想起来,今天是交换学习结束的日子,也就是说,流星要回到昴星了。懊恼自己光顾着兴奋忘了正事,如月便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 


他大概真的把一年份的运气都用光了。

眼下,他像个可疑的STK躲在树丛后面,从叶片缝隙间窥伺着前方的两个人。其实,正大光明地走过去打招呼,解释下自己因为太兴奋所以忘记给流星送别,对方一定会全盘接受的。只是,如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硬生生地收住了脚步,转而躲在一旁偷偷地看着流星和友子(和JK)。

「记得来昴星玩。」流星说。

「可是……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友子问。

女孩握紧了双手,如月同样捏紧树叶。粗粝的树枝硌得他手掌疼,可这点痛觉完全没有将他的注意力转移。

流星大概是明白了什么,笑着解释道,「不是哦,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太好了。x2

如月松了口气。

嗯,确实。

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从那家伙怒气冲冲地给了自己一拳、从那家伙逞强的面具不断裂开、从那家伙真心诚意地接纳骑士部(和自己)……如月自己也搞不清楚,在他意识到的时候,目光已经追寻着流星好一会儿了。他虽然看上去像少年漫画里的热血白痴男主,但内心还是相当明白普通朋友的界限。一旦这种感情发生变质,自己就会异常敏感。 

在骑士部部员们看来,如月坚持不懈地攻克流星看似牢不可摧的堡垒纯粹是因为友谊主义病症晚期发作。立誓要和全人类——现在已经发展到宇宙人——成为朋友的少年自然是不会放过眼前的人,特别是一个教科书般别扭的家伙。其实,只有如月自己清楚,在这场攻防大战里,他的初心早就被慢慢燃烧的、名为“爱情”的火焰一点点吞噬殆尽。尚在青春期的少年对这种微妙的转变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他本是并非一个感情纤细的人,而且在Zodiarts不断骚扰下也没什么精力去思考这些,以至于当他终于意识觉醒的时候,这份感情早就从幼苗长成一棵不大不小的树。

两人没有继续说什么。在JK和友子的目送下,他们朝着校门口走去。

「啊,等等——!」如月脚一滑, 十分没有形象地从小山坡上滚到流星的脚边。

「……弦太郎?」褐发少年立刻收住脚步,「你受伤了吗?」

手掌因为之前的树枝造成的划伤十分醒目,在如月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被流星拉起来,「又发生什么事了吗?」

如月赶紧抽回手,傻笑道,「没有!摔了一跤而已!」

「哦哦……」

两个人陷入了沉默。诡异的安静在四周十分热闹的环境里显得尤为突兀。流星疑惑地看着如月,比他高大半个头的少年抿着唇,脸上尽是纠结的表情,似乎不知道怎么开口打破沉默。流星想了想,露出可爱的微笑,「弦太郎也是,记得来昴星找我!」

「嗯?!哦哦!一定的!流星也记得要回来骑士部哦!」如月如释重负般接话。他跟着流星走到校门口,突然冒出来一句,「流星穿我们的校服肯定也很好看。」

诶?我在说什么啊——!

流星转头便看到如月一脸咬到舌头的样子,他好像并没有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妥,「嘛,我已经三年级了,不能转学了。」

自觉说错话的少年忙不迭地点头。

「大学也没有校服了。大概只能问贤吾借来穿穿……」流星半开玩笑道。

「流星准备考什么大学?」如月问道。他不想再纠缠校服这个问题,以免自己把听到的内容图象化。

「嗯……K大吧,想试试看。」流星想了会儿说。

如月诶了一声,「流星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弦太郎呢?」

「还没想过呢……」以他的成绩,能考入一般的大学已经不错了。K大这种宇宙级别的学校一开始就不在如月的考虑范围之内。想到以后和大家要分开,特别是流星,如月有些难受。现在回到骑士部后就不能每天都能见到褐发少年已经让他浑身像少了个器官一样不舒服,以后……

「弦太郎,你今天怎么怪怪的?」两人不知不觉地已经走到车站。流星皱着眉,「贤吾回来了,我们打败了射手座,学校也回到以前……」

「我很开心哦!」如月打断了他,「在碰到流星之前,我已经和所有的人打过招呼了!」

「……听上去你是碰到我之后才不高兴的。」流星面无表情地陈述道。

「啊不是!」如月急急忙忙解释,「因为流星要回去了嘛。」

「我还是会回来参加部会的。」原来是这个原因,流星拍拍他的胳膊,「我还以为你还在生双子座的气。」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双子座”对于如月就像点燃引信的火焰,眼下他一副要暴走的样子让流星赶忙按住他的双肩,「好了我们不说那个。车来了我要走了,我不在的时候弦太郎要保护好自己!有空我会回来的。就这样,再见!」

「……流、流星!」

褐发少年在他的声音中跳上了公车,透过玻璃窗朝他挥着手。


——结果还是什么都没说。

如月站在街边,望着公车渐渐变成一个小点,消失在马路的尽头。


-TBC-


评论(16)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这是一个大坑

© 一块小甜糕🍰 | Powered by LOFTER